腾讯安全呼吁安全共建,一起捍卫数字时代美好生活

时间:2021-11-05 19:36:19       来源:壹点网

11月3日,以“数实融合 绽放新机”为主题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在武汉开幕。在首日的主峰会上,多位腾讯高管及行业领袖、企业家对数字时代如何建设安全底座,发表了看法。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指出,没有安全的数字化,就像在沙堆上建高楼。过去20多年,腾讯安全一直是腾讯社交、内容等海量用户业务的守护者。

产业互联网时代,快速增加的智能终端、企业内外系统的密切协同,都让数据安全面临更多的可攻击点和更难的防护。腾讯致力打造安全引擎,以云原生、零信任为核心,塑造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底座,让有数据的地方就有安全守护。

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数字化的价值,是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更高质量的活力,为人们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然而安全风险正在成为我们拥抱数字化美好生活的最大挑战,也是每一家企业所要面对的必答题。

腾讯安全愿依靠自身积累的技术、人才和行业安全建设经验,减少网络威胁带来的破坏和伤害,构建稳固的数字时代安全底座,共同为民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本届大会上,腾讯安全同期发布融合协同区块链系统、可信数字身份、云原生数据安全三大创新解决方案和游戏安全全新品牌;在数字化业务风控专场、云安全专场,携手合作伙伴分享最佳实践,联动产业各方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安全挑战,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答题”

中国的数字经济正蓬勃发展,数字化催生出新业态、新动能,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但新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挑战,安全风险正在成为我们拥抱数字化美好生活的最大挑战,也是每一家企业所要面对的必答题。最的数据显示,全国有64%企业的CIO对网络安全的前景表示担忧,在亚太地区有51%的企业经历过网络的攻击。

丁珂从国家、产业、企业三个层面进行分析,指出安全是守护数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国家层面,安全体现了自上而下的整体意志。2018年以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陆续出台完善,为企业安全合规经营“划出了红线”。守法合规,成为数字化发展前提。

在产业层面,安全是产业数字化发展的大前提。安全风险隐藏在企业内部的业务流,也可能潜伏在供应链企业的每一个敞口。

在企业层面,安全是持续创新和企业责任的基础。数据带来巨大价值的同时,也带来了责任。用户把隐私数据放到台并给予信任,企业也必须承担起数据保护的责任。

安全共建,建设数字时代安全底座的唯一路径

数字化给企业带来的收益切实可见,但是想要维持可持续的长期发展,不仅要保证自身的业务健康,还需要承担企业责任。腾讯安全基于过去的实践发现,或许产业共建安全面向未来,是一个必经之路。

大会上,丁珂围绕安全厂商与客户共建、企业业务发展与安全共建、安全生态共建三个维度,深入分析了腾讯如何与政企客户、生态伙伴共同建设数字时代的安全底座。

共建的第一层,是升级传统甲乙方的关系,安全厂商和客户以结果为导向,共同建设、共同成长。腾讯和客户探索了共建联合安全实验室的新模式,积累并沉淀行业经验,大大提升了安全运营效率。

共建的第二层,是业务和安全的共建。业务和安全是共同成长,相互融合伴生的关系,因此,一定要从业务视角出发,去建设安全。

共建的第三层,是实现整个安全生态的联动和优势互补。在生态安全共建的层面,融合安全生态最优的技术与产品,能够为数字经济构建稳固的基础设施,提供充沛的动能。

过去20多年,腾讯安全一直是腾讯社交、内容等海量用户业务的守护者,沉淀了深厚的业务安全运营及黑灰产对抗经验,在安全技术与安全攻防方面积累了全球领先的实力,建立了多个安全实验室和工作组,组建了超过3500人的专业安全团队,拥有最完备安全大数据及AI技术积累。产业互联网的推动下,安全能力外溢,已经为18大行业、超万家客户提供安全服务,护航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腾讯安全已经取得了1500多项云安全技术专利,位列行业第一;先后获得了Gartner、Forrester、IDC、Sullivan等国际权威机构的推荐,在多个维度的行业评测中占据优势位置;并获得韩国、新加坡、美国、德国、欧盟五个国家及地区的最高安全资质认证。

在刚刚过去的10月,腾讯安全还牵头编制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团体标准,从可信数字身份标准切入,与高校、协会、企业携手迈出安全共建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http 在线 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