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已经布局供应链 斥资19.2亿元收购加拿大锂业公司

时间:2021-09-29 14:40:07       来源:智车派

近日,财联社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二,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已同意以3.7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的价格收购加拿大锂业公司,宁德时代向财联社记者证实,已与前者签订收购100%股权协议。据了解,加拿大锂业公司在阿根廷拥有两处世界级锂盐湖项目。宁德时代同时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供应链布局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保障宁德时代长期稳定的锂原材料供应。

现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材料主要是锂,随着电动汽车的销量越来越高,锂电池的供应需求也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是,锂原材料的价格也随之增高。据了解,有些锂材料的价格涨幅已经超过了200%。宁德时代作为主要的动力电池供应商,锂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势必会增加自己的制造成本,从而影响到公司的出货量。现在宁德时代自己掌握了一些锂材料的生产,这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企业发展的风险。

关键词: 宁德时代 供应链 收购 加拿大 锂业公司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