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1.9倍 锂电池原材料价格创新高

时间:2021-09-29 14:39:12       来源:智车派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市场持续火爆,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181.3万辆和179.9万辆,同比均增长1.9倍。智车派了解到,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动力电池需求也持续增长。锂电池作为常用的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连创新高。

锂电池的生产中最关键的材料之一是正极材料,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等,而这些材料目标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有的原材料相比之前,今年涨幅已经超过了200%。

据报道,在江西宜春一家碳酸锂生产企业,负责人称他们生产的电池级碳酸锂,目前年产能在1万吨左右,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超负荷生产的状态。随着生产必须的碳酸锂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近期,价格更是每天都可能变化,目前价格已经接近19万元/吨,近一个月涨了50%以上,相比年初每吨5.7万元左右的价格,涨幅已经高达233%。

由于电子产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都需要用到锂电池,其市场需求过大,锂电池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一货难求”。江西一家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生产企业的营销经理表示,目前每天至少能接到六七十个要货的电话。但大部分时候都没法满足客户的要货需求,订单量可能都是产能的几倍以上。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产量 销量 锂电池 原材料 价格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