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周锦昌:5G时代短视频业务商机无限

时间:2019-07-02 15:04:54       来源: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赵超)以“智联万物”为主题的2019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2019MWC”)日前在上海举行。德勤中国副主席周锦昌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5G具备低延时、高带宽的特点,将会为短视频、AR、VR等业务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今年年初,德勤中国发布的《2018中国移动消费者调研》报告提到,随手机流量全面降费,用户将从依赖WIFI来到开启“无限”流量的时代。

周锦昌认为,在实体经济环境上,提速降费是普遍的现象。5G在开始的时候,资费可能会高一点,从长远来说,资费会降下来的。

谈及5G对现有行业带来的影响,周锦昌表示,5G对短视频的影响是非常正面的。根据德勤的统计调查,未来的流量起码有超过57%是用于短视频的,短视频的商业机会应该是无限的。

周锦昌同时指出,未来VR、AR的应用场景可以在千行百业,包括医疗、教育等,短视频这种形式会用新的形态跟大家展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