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武汉云基地自主研发课程正式入驻西交利物浦大学

时间:2021-05-11 10:27:12       来源:财讯网

随着大数据、AI等新技术带来的生产力体系的变革,人才工作亟需进行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近日,神州数码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达成合作,基于神州数码在云及数字化领域的多年实践与积累,依托西交利物浦大学专业师资与学术力量,双方将共同建设定向人才培养联合基地,助力数字化人才培养。

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人才的需求也被进一步释放。据《2020年新基建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指出,到2020年底,中国的核心技术人才缺口将达到417万人。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创新的前线阵地,如何发挥自身力量推动人才培养也显得愈发重要。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之一,神州数码在构建全栈云服务能力与大数据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的同时,也在通过加强自有品牌产品开发,不断夯实技术及研发能力。此前,神州数码基于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关系型数据库(NewSQL)开源项目TiDB和自有品牌神州鲲泰服务器,推出国内首款异构分布式数据库一体机,率先实现X86和ARM架构双循环技术突破,以核心技术方案引领和助力产业发展,赋能金融、政府及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基于神州数码多年自主创新的实践与积累,神州数码武汉云基地自主研发“振翅训练营”系列课程,通过学术与实践的结合,为数字化人才培养打造新内容,拉近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之间的距离。此次合作,“振翅训练营”系列课程将正式入驻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Learning Mall),用数字化企业的实战与探索成果,助力前沿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

此次入驻的“振翅训练营”系列课程主要由四部分组成。高效工作和高效开发系列课程,帮助学生了解开发项目的生命周期、所需工具及工作内容,为学生进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数据库应用系列课程,针对最新的国产数据库TiDB进行功能介绍和实操训练,让学生在对理论知识深入了解的同时,也可以掌握NewSQL的数据库理论和操作;数据库开发系列课程则是数据库运维课程的进阶课程,针对希望深入了解数据库代码逻辑的学生设置,通过从代码层级理解数据库的运转逻辑,带领学生了解数据核心能力,为成为下一代数据库研发人员做准备。

数字化转型不只是技术转型,从根本上说,是创新人才的转型。为此,神州数码将持续深入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的更多有效方式,通过多方共建,共同推进产业数字化前沿探索和人才培养,助力社会经济的全面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